華北暴雪 損失衝上人民幣44.6億元(圖)


大陸華北地區60年一遇的暴雪持續肆虐,圖為山西太原市的工人正清除客車上的大量積雪。(美聯社)

大陸華北地區60年一遇的暴雪持續肆虐,已造成全大陸21人死亡,755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人民幣44.6億元。降雪範圍今(14)日還將擴大。

大陸財政部、民政部昨天緊急下撥人民幣2,000萬元中央救災資金,並從中央救災物資天津儲備庫調運物資,向災情最嚴重的河北、山西省各運送1萬床棉被和1萬件棉大衣,供災民保暖。

中新社報導,這場大雪從9日起由北而南襲擊大陸華北與西北東部地區,包括北京、山西、河北、內蒙古、陝西、河南、山東等地地區出現大雪。

罕見的暴雪導致災區陸續傳出房屋遭到大雪壓塌,導致民眾被壓死或受傷的意外大陸民政部統計,截至昨天下午5時,雪災共造成冀晉魯豫鄂陝寧七省共755.2萬人受災,21人死亡,農作物受災面積19萬公頃,倒塌房屋9,000多間,直接經濟損失約人民幣44.6 億元。

但根據中新網統計各省區的數據,全大陸死亡人數至少上看38人,甚至更多。大陸公安部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時,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山東、河南、陜西地道路已全部恢復通行。但西藏地區晚間開始吹起暴風雪,通往普蘭縣的道路嚴重受損。

接下來幾天的天氣恐怕也不樂觀。大陸中央氣象臺指出,新一輪冷空氣已經接踵而至,從今天起,包括西北地方東部及南方大部分地區,將出現大範圍的雨雪天氣,且氣溫將持續下降。

暴雪襲擊影響煤炭運輸,加上溫度下降,騰訊財經與和訊網報導,煤炭價格恐提前上揚,為中國神華、兗州煤業與中煤能源等煤炭概念股帶來難得機遇;生產融雪劑的南風化工、青島堿業,及製造除雪車的中聯重科與常林股份等雪災概念股都可望受惠。

本文留言

作者何蕙安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