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吃牛絞肉 美1死2住院

美國新罕布夏州一名居民,因為吃了可能遭到細菌感染的牛絞肉死亡,另有兩人住院。這種細菌能使人罹患痢疾、脫水和腎衰竭。

這起死亡案例與紐約州艾許維爾費班克農場五十四萬餘磅的牛絞肉產品遭到回收有關。農業部說,他們在調查新英格蘭地區多起因為食物引發的疾病時,得知這些絞肉可能遭到"O157:H7"出血型大腸桿菌污染。

農業部說,他們與衛生官員合作調查,並"確認下令回收的新鮮牛絞肉產品跟康乃狄克、緬因和麻薩諸塞州的病例有關"。

兩年前一名美國女子斯蒂芬妮.史密斯,因為食用一個遭感染的大腸桿菌漢堡,後來出現嚴重併發症,神經系統遭破壞,導致她腰部以下癱瘓,如今只能用輪椅代步。

州政府官員調查此事時發現,當時漢堡使用的牛肉餡含有大腸桿菌,餡料來自嘉吉(Cargill)肉品公司。聯邦檢查員在她吃下漢堡前幾週,就發現公司在加工牛肉餡時違反食物安全程序,但並未對該公司實施罰款或制裁。感染爆發後,農業部威脅要取消嘉吉公司的"由美國農業部檢查及通過"認可印章,但並未付諸行動。

美國每年有多達七萬三千件大腸桿菌致病的病例,死亡人數約六十人。

本文留言

作者國際新聞中心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