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改革案今年或啟動無望

據報導,美國各界期盼的移民改革法案,今年幾已確定啟動無望。原先保證要進行移民改革的歐巴馬總統於今年6月舉行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對話後,各界期待的法案,至今仍是只聞樓梯響。

白宮與國會起先在等接替肯尼迪出任參院司法委員會移民小組委員會主席的參院民主黨第三號人物舒默(Chuck Schumer)提案。舒默也表示要在9月提出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但現在連健保改革案都滯礙難行,更別提移民改革法案。

目前傳出舒默今年將不會提案。舒默的移民小組委員會原定8日舉行的一場移民聽證,也臨時延期。另一場原定8日舉行的國會眾議員克勞利(Joe Crowley)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記者會,也一延再延。

等不及的是國會西語裔小組。該小組的移民小組委員會主席古提艾雷斯(Luis Gutierrez),決定自行提出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他並將於下週宣布移民改革法案的原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