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我是吃官司最多的人 (圖)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形容自己是"全世界有史以來"吃官司最多的人。

貝盧斯科尼還說,自己是"當今能夠找到的最好總理。"

此前兩天,義大利憲法法院取消了對貝盧斯科尼在總理任期內的司法豁免權。

記者們說,法院此舉意味著,現年73歲的億萬富翁貝盧斯科尼在未來數月內有可能面對一系列涉及腐敗與賄賂的庭審。

BBC在羅馬的記者肯尼迪說,對於貝盧斯科尼來說,這是充滿戲劇性的一週,而他本人則對所有指控採取了一貫的蔑視態度。

貝盧斯科尼形容這些針對他的指控是"虛假的鬧劇",聲稱將在法庭進行自我辯護,讓那些指控他的人無地自容。

當記者引述反對派指責他因為私生活和法律糾紛敗壞了義大利名聲時,貝盧斯科尼反擊說,事實與此相反,他是當前能夠找到的最好總理。

貝盧斯科尼還指責憲法法院不公正。並說,任何不利於他的裁決都是在和義大利選民作對。貝盧斯科尼宣稱自己毫無疑問是整個人類歷史上吃官司最多的一個人。

貝盧斯科尼稍後披露說,他一生中迄今總共出庭2500次,花在打官司上的費用近兩億歐元。

預計不久貝盧斯科尼將以證人身份在米蘭出席其英國稅務顧問米爾斯案件的庭審。

米爾斯2月份被判處四年半監禁,罪名是接受了貝盧斯科尼的60萬美元賄賂,為他在1990年代的兩次腐敗案件作偽證。

貝盧斯科尼原來也是該案被告人,但義大利議會通過了對他的司法豁免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