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參與太平洋救災行動

據美國《陸軍時報》網路版3日報導,美國軍方已派出艦船和飛機,參與太平洋地區一系列地震、海嘯和風暴等自然災害的災後救援工作。
 
資料圖
 
報導援引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的話說:美軍已在美屬薩摩亞、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等災區,展開救災行動。美軍向9月30日遭受海嘯襲擊的美屬薩摩亞派遣了5架C-17運輸機,將搜救小組、醫療物資、食品、日用品和應急車輛運抵災區。美國海軍一艘可搭載直升機的護衛艦,也已抵達美屬薩摩亞海域執行救援和災情評估任務。

與此同時,菲律賓在上週末遭受熱帶風暴「凱薩娜」襲擊並引發水災後,面臨新的颱風襲擊。美國海軍兩艘兩棲艦艇已抵達菲首都馬尼拉附近海域,準備提供醫療援助和其他必要幫助。

印度尼西亞西蘇門答臘省附近海域9月30日發生地震後,美軍派出一架C-130運輸機送去救援物資,同時一艘搭載多架直升機的美國軍艦,將在數日內抵達地震災區。此外,一支在災區附近進行演習的美軍特種作戰小分隊也暫停演習,參與救援。

此外,美軍也對美國太平洋領地北馬里亞納和關島,可能面臨颱風襲擊做了準備。作為預防措施之一,美軍從關島基地臨時撤出了潛艇和飛機。

本文留言

作者中廣網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