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可泡澡止痒 皮膚保養出新招(圖)

 

燕麥出現新用法!為了防範新流感,許多民眾都會戴上口罩防傳染,但口罩戴久會起疹子,而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民眾也會有皮膚發痒的症狀。皮膚科醫師表示:燕麥其實有很大的功用,只要把純燕麥磨成粉泡在溫水裡來個「燕麥澡」,就可解除皮膚發痒問題。

新流感肆虐人人紛紛都帶起口罩,除了防疫外,民眾同時也要解決皮膚過敏、發痒的情況。台大皮膚醫師邱品齊表示,其實燕麥除了可以吃也可以防養。燕麥必須要經過熱水浸泡的方式才會比較有效,如果民眾只是直接把燕麥粉加水塗在皮膚上,則會沒有護膚的效果。

皮膚醫師邱品齊提醒,民眾可把燕麥磨成粉後,放大約3到4湯匙的量到浴缸裡泡就會有效。其實除了用燕麥泡澡外,醫生也提醒有過敏的民眾,最好用溫水或溫和的沐浴用品來洗澡,最好少接觸熱水。

至於網路上流傳甘草和橄欖油也有相同止痒療效,醫師表示:臨床上沒有辦法證實,而且如果身體不適最好還是看醫生才是解決之道。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