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司機與網戀情人見面後遭其丈夫割喉

自己妻子被她的情人說成"我媳婦"

9月24日,四平市出租車司機柳某開車到伊通縣與已婚女網友劉某見面,之後拉著一名男乘客回四平。他不知道,這名男乘客就是劉某的丈夫高某;他更不知道,高某是帶著刀和汽油專門等他的......歸途成了他的不歸路。

報警 出租車起火 司機被割喉

"出租車裡有人死了!"9月24日20時30分,四平市公安局鐵西分局接到報警:102國道四平金士百啤酒廠東側約1000米的公路上發生一起命案。

據第一目擊證人李某介紹,當天20時10分,他駕駛出租車行駛到啤酒廠旁邊時,發現路邊一輛車牌號為吉CT11××的出租車著火。他一邊下車幫助滅火,一邊撥打119報警。當控制住火勢後,發現車內還躺著一名男子。

男子躺在駕駛員位置,經民警初步勘察,氣管被人用刀割斷,全身大面積燒傷。在車內,警方還發現了一把匕首和兩個裝過汽油的空礦泉水瓶。警方立即將男子送往四平市第一人民醫院實施搶救。

案情重大,鐵西分局立即成立專案組,很快查明被害人是出租車司機柳某,今年41歲,家住四平市鐵西區仁興街。專案組認為這是一起有預謀的惡性殺人焚屍案件。由於被害人身上攜帶的手機和100元現金沒有被翻動的痕跡,初步排除搶劫殺人。

9月26日下午,柳某經搶救無效死亡,從柳某身上獲取破案信息的線索中斷。

抓捕 通過女網友抓到嫌犯

為盡快破案,專案組馬上調整工作部署。經深入摸排,9月26日晚,專案組獲得一條重要線索。案發前,柳某曾駕車到伊通縣會見過一個女網友。

經偵查,警方很快查明女網友的網名叫"北國飄雪"。

9月27日15時25分,"北國飄雪"和一名男子剛從公主嶺返回伊通縣營城子鎮自己經營的雜貨店內,就被蹲守民警抓獲。

"北國飄雪"交代,自己姓劉,今年32歲,柳某確實是自己的網友,二人發生過關係。

劉某還交代,丈夫高某當天曾乘坐柳某的出租車去過四平,可能是他傷害了柳某,目前他正躲在距離營城子鎮10公里外的農村家中。劉某被抓獲時帶回家的那名男子,是她的另一個網友。

27日16時30分,民警將臉上有大面積燒傷痕跡的高某在家中抓獲。當晚,民警將高某押解回四平。

預謀 他坐上了情敵的車

剛被押解回鐵西分局時,高某拒不交代,辯稱臉上的傷是在家燒火做飯時燒的,但用汽油生火的說法根本立不住腳。9月28日上午,高某終於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實。

高某稱,自己平時在家務農,妻子劉某在營城子鎮賣日雜百貨,陪14歲的兒子上學。20多天前,高某發現妻子在網上與四平一個姓柳的出租車司機聯繫頻繁,兩人曾多次發生過關係。他逼問過劉某,但劉某不肯承認。高某在惱怒之餘,悄悄地準備了一把匕首和兩礦泉水瓶汽油,伺機報復。

9月24日17時10分許,高某脅迫劉某約柳某到伊通,自己全程跟蹤。柳某趕到後,帶著劉某來到旅店開了房間。高某馬上給妻子打電話,讓她從旅店裡出來。劉某出來後,高某讓她趕緊離開,但劉某沒走。此時,柳某也從旅店裡走了出來,上了自己的出租車,劉某坐到了副駕駛的位置。

"給你50塊錢,拉我回四平。"高某也上了車,坐在柳某身後。柳某十分詫異,問高某怎麼知道自己的車是四平的,高某解釋說從車牌號判斷出來的,柳某不再懷疑。

現場 三個細節激怒嫌犯

"你先回家吧,我把他送回四平。"柳某讓劉某下車。劉某剛一離開,柳某又打電話把她叫了回來,稱自己兜裡沒錢了,讓劉某給點。劉某說自己兜裡只有 100元錢,柳某稱那就給50元,接過劉某的100元錢後,找了50元。此舉讓高某非常生氣,他沒想到自己的媳婦還在這個男人身上搭錢。 "這個女的是誰呀?"劉某離開後,高某試探著問柳某,沒想到柳某竟回答:"那是我媳婦。"這句話對高某的刺激更大了。在柳某駕車從伊通開往四平的路上,高某坐在車上一直憋著氣,臉色很不好看。

"他忽然警覺起來,好像懷疑我了。"在即將進入四平市區的啤酒廠東側,柳某忽然停下車,讓高某下去。高某以沒有送到地方為由拒絕,二人發生爭執。這次爭執把高某的怒火徹底點燃了,他拿出刀子逼在柳某的脖子上,柳某激烈反抗,結果喉管被尖刀割斷。

見狀,高某拿出隨身攜帶的汽油澆在柳某身上和出租車內,當他點燃汽油、關上車門準備離開時,沒想到汽油在狹小的空間內發生爆燃,火焰從門縫躥出來,將他的臉也燒傷了。

逃離 躲在伊通老家 直到被抓

對於燒車後發生的情況,高某的供述與警方的調查結果差異很大。高某稱縱火後感到很害怕,立即站在路邊截車,請求別人幫助滅火,先後攔了三輛車,後兩輛出租車上有人下來幫助滅火。

但警方的調查則是,高某在縱火後堵住車門,不讓柳某從車內逃出,直到有人趕來救火,他才趁亂逃離。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縱火後高某沒有打電話報警。

案發後,高某逃回了伊通老家,直到被警方抓獲。目前,高某已被警方刑拘。

據瞭解,死者的多數家屬還不知道柳某被殺的真正原因,一直認為這是搶劫殺人。辦案民警稱,惹出禍端的劉某共有100多個網友,而被殺的柳某有400多個網友。

如果我有翅膀 我還想跑

昨日上午,在四平市公安局鐵西分局刑警大隊,記者與犯罪嫌疑人高某進行了一次對話。

記者:為什麼下這麼狠的手?

高某:因為他跟我媳婦有婚外情,我想報復他。

記者:之前就計畫要割喉並縱火嗎?

高某:我只想燒車,斷了他的財路,讓他沒有資本繼續勾引我媳婦,我沒想殺他。

記者:那為什麼把他喉嚨割開了?

高某:我本想在四平市區內燒了他的車,然後趁亂逃跑。沒想到他讓我提前下車。我對四平不熟悉,怕公路上燒車會很快被抓,才掏出刀嚇唬他。我沒想割他的喉嚨,現在我也覺得沒傷到他......

記者:你說你縱火後還曾經攔車救柳某,那你為什麼不打電話報警?

高某:我怕警察很快就會根據報警電話查到我抓住我,這是本能的逃避心理。如果現在我有翅膀能飛,我還想跑。

記者:為什麼剛開始的時候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實?

高某:本能反應。 記者:你還有個14歲的兒子,你想過後果嗎?

高某:我很後悔,我只想燒車的。我認為燒車最多也就是罰點錢,蹲幾天拘留,很快就會出來的。(痛哭流涕)

我對不起兒子,他還小,我不願意因為這事兒讓他受到傷害。我對不起我的家人,也對不起死者的家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