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促讓非法移民合法

「華盛頓時報」18日說,奧巴馬總統本週宣稱他的健保改革計畫並不涵蓋非法移民,可是他辯稱因此更應該讓非法移民合法化,以確保他們能夠得到健保。

歐巴馬也主張任何在美國合法居留的人都應該擁有健保。這與1996年的福利改革法案背道而馳。該法案規定只有公民和在美國住滿五年的移民才能享有大多數聯邦公共福利。

歐巴馬向國會西班牙語裔黨團說:「我不認為我們能向非法移民提供健保,可是我也不認為我們能夠漠視我們的移民體系已支離破碎的事實。因此我強力支持確保在美國合法居留的人能夠像每一個人一樣,根據健保改革計畫獲得價格低廉的高品質健保。」

他說:「這項辯論更加顯示全面改革移民法規,一勞永逸的解決在美國生活和工作的1200萬非法移民問題的必要。」

共和黨宣稱這不啻大赦,存心暗度陳倉確保非法移民獲得健保。

眾院司法委員會資深共和黨委員史密斯(Lamar Smith)說:「總統告訴美國人民,健保法案不應涵蓋非法移民,可是才幾天他就主張讓他們走後門,這實在矛盾。如果美國人民不想讓非法移民獲得政府提供的健保,為什麼要支持他們入籍?」

在健保改革辯論中,歐巴馬一直擺脫不掉移民問題困擾,國會議員也堅持確保非法移民不能參加公款資助的計畫。

歐巴馬宣稱讓非法移民合法化是對整個問題釜底抽薪之道,可是共和黨宣稱藉著推動讓非法移民合法化,歐巴馬顯示非法移民最後將能夠獲得由納稅人公款資助的福利。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