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花疑迎新工作犯錯遭批跳樓自殺(組圖)

 

15日,深圳大學大三女生楊倩從7層住宅樓的樓頂跳下,結束了自己年僅19歲的生命。警方認定楊倩為跳樓自殺。其親友稱,楊倩在迎接2009級新生過程中犯錯,遭老師嚴厲批評,楊倩的班導張老師則否認老師批評過她。

「若是每天都把今天當作世界末日來過,會不會減少一點遺憾?各位看官,請珍愛生命熱愛生活,縱使它有時讓人無力與無奈。」楊倩日記

導語:

近日,深圳大學大三女生楊倩從自家樓頂跳下,結束了自己年僅19歲的生命。有人稱:楊倩自殺誘因是在迎接2009級新生過程中犯錯,遭老師嚴厲批評。也有人稱:楊倩在自殺前多次訴說壓力很大,沒有朋友。

事件:深圳大學校花跳樓自殺

據南方網報導:近日,深圳大學大三女生楊倩從自家樓頂跳下,結束了自己年僅19歲的生命。此時,距她在博客上寫「珍愛生命熱愛生活」不到4個月。

母親見女兒跳樓

事發福田區益田社區益田高中對面的一棟7層住宅樓。目擊者陳先生告訴記者:當時女孩的母親正在樓底下,聽到動靜後她跑過去摟住女孩嚎啕大哭,陳先生立即撥打120報警。陳先生說,女孩渾身是血,躺在地上不能動彈。

昨日中午,正在現場勘察的民警告訴記者:女孩是從7樓樓頂跳下,在福田醫院急診科搶救。福田醫院醫務科陳科長表示:經過醫生急救、檢查,發現楊倩全身骨折,雙腿、腰部被摔斷,面部、頭部粉碎性骨折,牙齒全部脫落,意識很模糊屬於失血性休克。中午12時30分許,楊倩心跳停止。

下午4時,福田醫院太平間,楊倩的母親抱著她的屍體哭得死去活來。

因迎新挨批自殺?

楊倩的親屬介紹:楊倩是深圳大學經管學院2007級國際貿易專業學生,是學院的學生幹部,負責2009級新生的迎接工作。

但在上週,楊倩在某項工作中出了差錯,遭到了相關老師的嚴厲批評。楊倩受不了,上週四跑回家不吃不喝整夜失眠,最近一兩天甚至在家裡莫名哭泣。她母親前日特意給她導師打電話,要求學校介入楊倩的心理救治,老師讓楊母第二天帶她來學校。

楊倩的班導張老師表示:楊倩各方面表現優異,確實被學院選拔為2009 級新生導師,負責新生一般性事務。據她瞭解,學院只跟2009級新生導師開過一次會,在會議中根本沒有批評過任何人,況且由於經濟學院是個大院,一個班級配備了多個新生導師,也不可能存在楊倩犯了大錯誤。

張老師說:前日她接到楊倩母親代她請假的電話,張老師當時要求楊倩父母帶她去康寧醫院看心理醫生。

據楊倩母親向張老師透露:楊倩跟她保證,沒有談過男朋友,肯定不會是為感情自殺。她學習成績拔尖,也不可能為學業負擔而輕生。張老師跟隨家屬到楊倩宿舍收拾遺物,也沒有發現遺書。張老師認為楊倩開朗,想不通她為什麼跳樓自殺?

一個開朗優秀的90後校花

據楊倩親屬介紹,楊倩出生於1990年2月,從小就比同齡人聰慧5歲開始讀書。翻閱楊倩的相片,能夠明顯感覺她很漂亮:飄逸柔順的長發,大大的眼睛,不時會裝扮出各種可愛的鬼臉。

楊倩的一名李姓同學告訴記者:楊倩長得很出眾,是深圳大學有名的大美女校花,追求她的人很多,但是楊倩對男生的條件要求很高,所以一直沒有男朋友。

楊倩的班導張老師也認為她長相漂亮,屬於那種看一眼就能記住的女生。但楊倩給她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外貌,而是她的才華橫溢。

而楊倩的同學們告訴記者:楊倩的人緣很好,在學校裡面有很多朋友,她遇到什麼困難時,有很多人自告奮勇的挺身而出。「她是這麼開朗的一個人,我們不相信她會自殺?」昨日晚上,聽聞楊倩跳樓,她的很多同學都不能接受這個事實,甚至不少人在宿舍大哭。

「她非常孝順,我是看著她長大的!」楊倩的叔叔說,楊倩能歌善舞,不僅活躍在學校的各個舞台上,而且還經常在大人們的聚會上助興。嘴巴非常甜,經常「叔叔好,阿姨好」地叫個不停。楊倩還有個讀高中的弟弟,楊倩十分疼愛他,經常會從學校回來都會給他帶一些小禮物。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