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激烈減肥 網站成厭食病患宣傳站

「減肥」是許多女性的必修課程,不過有上百萬飲食失調患者的英國,卻出現減肥網站,鼓吹大家以激烈手段減肥,還炫燿瘦過頭的身材,政府卻沒管制,恐怕許多愛美少女會受到負面影響。

模特兒走伸展臺,搖曳生姿,瘦就是美,成為全球女性信奉的唯一準則,英國出現教人激烈減肥的網站,竟然PO上女性瘦到皮包骨的照片。CNN記者:「許多網站是由飲食失調患者架設,分享他們的撇步。」

這些網站不但教人厭惡食物,還有用催吐等不健康的方式減肥,對於皮包骨的身材還相當自豪,飲食失調患者表示,這是他們希望自己被認同。飲食失調患者:「到一個別人不會給你壓力的地方,你會覺得被接受和獲得支持。」

不過這類網站極端的方法,英國政府卻沒加以管制,令專家相當憂心。心理學專家:「我們希望英國兒童網路安全機構,能管制和監督這些有害的網站。」

英國超過百萬人有飲食失調問題,主要為青少年,厭食者竟然將網站當成宣傳站,愛美的少女們有樣學樣,可能傷身還不自知,建議大家減肥還是要注重均衡飲食,以免賠上健康。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