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留學須知

2009年度學生簽證高峰期已經悄悄落下了帷幕,在持續三個月的簽證高溫季,可以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歡"的是大多數申請人如願以償,可以到全新的學習環境中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愁"的是部分申請人由於之前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而只能將自己的留學計畫延期。針對上述情形,蘇州市因私出國服務中心的留學專家覺得非常有必要提醒有留學意項的申請人:提前做好留學準備。

首先,提前作好資金準備。各個國家對於留學擔保金的要求各有不同,但一般簽證官需要看有一定資金歷史的銀行存款。以加拿大留學為例,協助孩子選擇到加拿大留學的家庭,大多屬於社會中、上層,他們往往有機會、有能力把資金投資在能帶來更大利潤的地方,諸如房產、債券和公司,而銀行裡幾乎沒有任何存款。他們認為沒有人會把資金放在銀行裡,讓資金貶值;而房子等有價證券都是自己的資金,需要時可以隨時兌現。結果,儘管有足夠的經濟實力,有的家庭腰纏萬貫,但是其子女卻被拒簽,失去了留學的機會。

其次,學生本人應作好學業和英語的準備。蘇州市因私出國服務中心的英國留學專家分析,順利獲得簽證的學生還有一個關鍵,那就是學生要有一個比較好的英語基礎,最好能達到學校的語言要求,不需要任何語言課程。因為由於這些學生不需要額外增加英語課程,資金擔保的額度也相應減少了,因此簽證率很高。當然如果您的學業也很優異,能申請到的英國大學或中學都排名非常好,如帝國理工、華威等等英國頂級大學。那這樣的學生,英國政府更不會懷疑其學習能力。

第三,及早選定適合自己的院校。為了防止非法移民,英國政府已經開始注意學校,尤其是語言學校。目前英國政府規定只有申請英國移民局調查和認可的學校,學生才能獲得簽證。因此,希望學生在選擇學校時,在移民局認可的範圍內也一定要認真比較。

最後,及時準備一套完善的簽證材料。簽證官只根據學生遞交的申請材料來決定是否給簽證,還是拒簽。因此,一定要按照簽證處的要求提供材料,否則會前功盡棄。學生和家長對此一般都比較困惑,所以基本會委託中介機構全權代理其申請事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