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國制牛仔褲侮辱穆斯林被伊朗沒收

據傳一批中國出口到伊朗的女性牛仔褲因製造商印在屁股口袋上印有涉嫌侮辱穆斯林的字句而被伊朗警方收繳,3名涉案商人也被當局逮捕,不過德黑蘭警方並未證實。

中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網站引述英國媒體發自北京的報導指稱,這批牛仔褲都用阿拉伯語印有"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Bismillah-ir-Rahman-ir-Rahim)的字樣於後口袋上。

報導解釋,在伊斯蘭教唯一根本經典"古蘭經"(Koran)中,每一章基本都以此句作為開頭。這條聖語在穆斯林的各種典籍中被反覆援引,很多伊斯蘭國家的憲法也大多以這句話為開場白。

此舉本是牛仔褲生產商為拉攏當地穆斯林、進軍伊斯蘭市場的行銷策略,不料卻適得其反,因為"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這句話不巧被製造商印在牛仔褲的後口袋上,被當地虔誠的穆斯林教徒理解為對伊斯蘭教的大不敬。

伊朗警方已逮捕3名涉案商人並沒收全部牛仔褲。據稱,這批牛仔褲主要在德黑蘭的南部和東部地區販賣,每條售價6至7歐元 (約新台幣287元至334元)。

雖然這批牛仔褲疑為"中國製造",但負責偵辦此案的德黑蘭警官米爾扎(Abbas Mirzai)表示,並沒有確切資訊確認這批牛仔褲原產何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