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中國夫婦被勒令遣返而引發的爭議

法國移民部長近日宣布拒絕簽署有關到法國探親的親屬可能接受血緣關係檢查的規定,使非法移民問題再度成為輿論關注焦點。法國《世界報》國內欄目刊登一篇引發爭議的有關中國移民的報導,介紹了法國中部地區克萊爾蒙費朗市的一對中國夫婦因未能延續在法國的拘留證,而被勒令遣返回國。這對音譯名為周平和唐玉華的夫婦先後於1999年和2003年來到法國,他們的兩個四歲和十個月的兒子都出生在法國,夫婦兩人在克萊爾蒙費朗市經營一家中餐館。去年,當地警察局拒絕了他們延長拘留的要求,之後,他們所有的避難申請都遭到拒絕。今年二月,當地警察局對他們下達了驅逐令。上個月,他們被押送到位於魯昂市的遣返中心。但是,由於他們最小的兒子並沒有中國護照,而中國並不接受這位出生在法國的嬰兒。有關部門不得不延遲了驅逐日期以便解決嬰兒的身份證問題。根據報導,警方上週向他們發出最後通牒,無論是否帶著孩子,他們夫婦都應該被遣送回國。

法國教育無疆界組織,克萊爾蒙費朗市市長社會黨人高達以及其他中左派議員紛紛要求該省省長撤銷驅逐令,但是,他們的呼籲都如石沉大海,沒有獲得任何回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