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回中國制多款玩具 臺標檢局加強查驗

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表示,近期有3家美商因發現中國大陸制玩具填充物中發現縫衣針丶或鉛含量太高等,陸續宣布召回,為維護國內消費者權益,將對回收系列或類似玩具加強查驗。

標檢局說明,根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網站資訊,近期有3家美國廠商宣布召回中國大陸制玩具。

首先是Shanghai Oriland Toys Co. Ltd召回中國大陸制飢餓玩偶與飢餓磁鐵玩具約44萬5千個,召回原因是在飢餓玩偶的填充物內發現有縫衣針,消費者有被刺傷危險。

另一美商Liquidation Outlet, Inc近期也召回中國制Force士兵遊戲組等合計約8400件,原因是玩偶可以移動手臂及腿部,表面塗料含鉛量過高,超過聯邦含鉛量標準。

此外,美商Sterling Publishing Co. Inc召回中國大陸制「有一顆球」探險布書約1萬5000本,召回原因是布書有一條繩子綁著一顆球,繩索過長易造成幼童勒頸窒息危險。

標檢局表示,玩具是應施檢驗範圍,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兒童使用玩具安全,已針對上述回收系列或是類似產品加強查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