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卡今起臺灣「開刷」

大陸豪客手捧現金,在臺灣消費的場面或將減少,因為今天起銀聯卡可以赴臺灣「開刷」了!昨日,從河南銀聯獲悉: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和臺灣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已經達成協議,7日起大陸地區遊客可持銀聯卡,在臺刷卡消費。

據悉,臺灣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中心,有13萬家刷卡特約商店遍佈全島。不過,初期並非所有特約商店都開放使用銀聯卡,最初大陸遊客經常前往的觀光景點、免稅商店等將優先使用,包括臺北101、阿里山、日月潭等名勝地,然後:再逐步全面開放。

臺灣銀行業樂觀預估,這舉措一年將為臺灣創造2,000億新台幣刷卡商機,收單手續費收入可上看到20億新台幣,兩岸金融交流合作也向前邁開一大步。

大陸旅客可持銀聯卡在臺灣刷卡消費,不必再攜帶很多現金往返節省了匯兌手續費,更加方便、安全!

據統計,2008年7月18日,大陸居民赴臺旅遊首發團赴臺以來,大陸遊客赴臺累計人數已達38萬人。去年下半年大陸遊客在臺灣,平均每人每日消費金額達到295美元,折合新台幣9,735元。

本文留言

作者李春曉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