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將為颱風死者哀悼三天

據BBC報導,臺灣行政院星期四(20日)宣布,22日至24日臺灣將為「莫拉克」災難死者下半旗。

行政院還討論通過了為了《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草案》,辟出1000億元新台幣作為救災重建特別預算。

目前臺灣官方統計結果稱當地有141人死於「莫拉克」颱風及其引起的洪災和泥石流等次生災害。高雄縣確認死亡76人,目前損失最高。

不過統計還顯示目前有440人失蹤,這些人多數是被泥石流掩埋,相信幾乎沒有生還希望。

據臺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星期四公布的數據,「莫拉克」颱風給臺灣農林漁牧業造成超過134.5億元新台幣的經濟損失,其中屏東、臺南、高雄和嘉義損失最為嚴重。

臺灣行政院長劉兆玄星期四表示,救災目前已逐漸從搶救期進入安置與重建期的交接階段。

他說,災區重建計畫應該包括基礎建設重建、家園重建和災區區域產業重建等內容,以保證受災區重建後可以成為更適合人居住、更好的地方。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