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莫須有抓人 女兒面臨失學

【看中國記者簡易報導】今年3月9日,過去曾失足入獄的何婭娜在拜訪朋友之際,遭警察以吸毒之名關入天津市安康醫院強制戒毒所,導致原本拮据的生活更加困頓。何婭娜的丈夫為此走訪相關部門,要求警察提供吸毒的證據,目前仍未得到任何結果。

過去因缺少家庭關愛而誤入歧途的何婭娜,曾沾染了許多惡習,後來因詐騙被勞教。在獄中接觸了法輪功後,決定洗心革面,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2002年出獄後,組建了一個和樂的家庭,並常勸導過去的舊友擺脫惡習。在今年年初拜訪朋友時,遭警察押至天津市河西公安分局馬場派出所,並藉著過去曾吸毒的前例,以吸毒之名關入天津市安康醫院強制戒毒所強制戒毒。

面對何婭娜遭吸毒之名而被關押的情況,何婭娜的丈夫到了天津市河西區馬場派出所告訴警察是冤枉的,並要求辦案的警察提出妻子吸毒的證據,但警方未給予回應。隨後找到了天津市安康醫院強制戒毒所,仍是得到警察迴避的回應。

而除了持續走訪相關部門外,何婭娜的家庭生活也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由於戒毒所規定強制戒毒人員每季需交納2000元的戒毒費,才可給予改善伙食的待遇,否則每頓只給窩頭和咸菜吃。何婭娜的丈夫為了減輕妻子在伙食上的困難而從生活開支中勉強擠出戒毒費。

除此之外,還需面對父母親看病所需的開支。何婭娜一家為給老人治病變賣了房產,租房度日,時常搬家。耽誤了給女兒上戶口。按中國現行政策,沒有戶口是不能享受義務教育的,當地派出所的警察說:要補辦戶口,先交1∼2萬元的罰款。因此預備上學的女兒也因此而無法上學。家中除了少了一個經濟支柱,還要面對種種經濟支出壓力,使得原本拮据的生活顯得更加困頓。


本文留言

作者簡易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