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大學 西點軍校第一

榮膺今年度全美最佳大學的學校,學生晚上十一時三十分就必須就寢,宿舍中不准有酒、也要求絕對整潔,學生的頭髮必須整齊,皮鞋必須擦亮,衣服必須燙出線條。這所大學免費提供世界級的一流教育,不收學費,學生不可能舉債,但是畢業生必須對國家履行責任。

根據富比世和大學學費與績效中心(CCAP)編撰的年度調查結果,全美最佳大學是美國西點軍校(U.S. Military Academy)。CCAP從六百所大學中,根據教育品質、學生經驗和學生成就,選出全美最佳大學排行。

二○○八年西點軍校在此評比中,名列第八。除西點軍校外,所有美國軍校在二○○九排行榜均有亮麗表現,美國空軍官校排名第七,海軍官校排名三十。去年排名第一的是普林斯頓大學,今年該校退居第二,緊接在後的是加州理工學院、威廉斯學院、哈佛大學和衛斯理學院。

其他全美最佳大學包括安赫斯特學院(第八)、耶魯大學(第九)、史丹福大學(第十)和麻省理工學院(十一)。

過去大學排名不評比投資報酬率,今年的排名增加投資報酬率的評比,把學校教育品質和學費做比較。此項排名獲得第一的是肯塔基州的貝利亞學院(Berea College),該校不收學費。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