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團總經理康日新突被調查(圖)


7月2日至4日身為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康日新參加了在北京召開的首屆全球智庫峰會

【看中國記者簡易綜合報導】5日上午,新華網突然公布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康日新被逮捕接受調查的消息。

一週前的7月27日上午,康日新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還參加了中核集團與郴州市政府合作開發核電框架協議的簽署儀式併發表講話。至於為何接受調查,則是以短短的六個字「涉嫌嚴重違紀」帶過。反而讓人懷疑起在這起事件的背後是否想要刻意隱瞞些什麼呢?

據悉康日新沒什麼架子,對上下很和氣,各方打點的也很不錯。但為什麼如今會落得突然被調查的下場呢?根據業界分析認為,康日新被調查很可能有以下三種原因:

一、與去年年底的中廣核窩案有關。當時涉及案件的人員不僅與泄密相關,而且與經濟問題相關。

二、核電項目工程招投標有關。中核集團是中國內地投入運營和在建核電站的主要投資方和業主單位,其完全承接當年核電部的資產,屬於根正苗紅。據公開數據顯示,內陸很多省份在核電前期協議中,都與中核有關。

三、挪用公款炒股。

即使如此,真正接受到調查的原因仍不得而知。同時,這也是繼日前青海省原公安廳廳長何再貴在沒有宣布任何罪狀下突然被逮捕後,又一人無預警被逮捕接受調查。但往往中共當局越不願意透露真實的消息,也就越代表了背後暗藏了重大的、不可告人的內幕!


本文留言

作者簡易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