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評鄧小平每天工作兩小時

中國這個國家,災難深重,危機重重。有專制、有獨裁、有貪污、有腐化。除了這些經常提到的毛病之外,最有中國特色的毛病就是中國的領導人太懶惰。

幾年以前,《人民日報》曾經有一條令人啼笑皆非的報導,是講鄧小平如何偷懶的消息,讀起來,令人非常地感慨。其中最精彩的一段是這樣寫的:

鄧小平說:"我的工作方法是盡量少做工作。"美國電視記者華萊士問鄧小平每天工作多少時間,鄧小平回答說;"兩個小時。""兩個小時?"這位記者簡直不敢相信。鄧小平告訴他,其它時間用來讀書、運動和休息,他要和孩子們在一起。其中的哲理是"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

這是鄧小平八十年代初期大權獨攬的時候說的話。那個時候的中宣部天天在吹噓小平同志如何日理萬機、嘔心瀝血處理國家的大事,原來那些都是騙人的假話。我們的總設計師居然是一個每天只工作兩個小時的皇帝,是一個相信"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的道士。

核心領導都是如此,難怪共產黨治國一塌糊塗。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史東談他對某些中國領導人工作態度的看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史東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