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美國可能開始出現衰退結束跡象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可能正出現"衰退結束的開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正在力抗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歐巴馬在提出就業與房屋銷售數據已改善時說:"這是確實的:目前經濟的確已停止大幅下滑,市場正在復甦,金融體系也不再處於瓦解邊緣。"

他說:"毫無疑問,這是經濟好轉跡象,我們可能正看到經濟衰退結束的開端。"

歐巴馬在北卡羅來納州羅裡(Raleigh)市政廳致詞時提醒:"如果你失業中,還在找工作,這只能說是一點小安慰。"北卡失業率約10%。

但他對本期"新聞週刊"(Newsweek)雜誌封面宣稱"經濟衰退已經結束",提出質疑。

他說:"我想,你們可能發現這新聞令人吃驚,我自己就有這種感覺。"

目前美國失業率是一月份新政府上臺時的一半左右,歐巴馬還為自己的振興計畫加強辯護。

根據政府公布數據,6月份美國新屋銷售上升11%,經季節性調整後,新建獨戶住宅銷售按年率計算增至38萬4000戶。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