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高層官員調整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李輝、何亞非,近日升任外交部副部長;另外該部亞洲司司長胡正躍同時升任部長助理。這是繼前不久常務副外長王毅轉任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之後,中國外交部高層官員的最新調整。調整後,外交部領導班子由一名部長、七名副部長和四名部長助理組成。

中新社報導,新任副外長李輝,今年五十五歲,長期負責中國對歐亞地區外交事務,曾在中國駐蘇聯、俄羅斯、哈薩克大使館工作。一九九九年李輝任歐亞司司長,四年後升任部長助理,今年七月任副外長,主管歐亞地區事務和外事管理工作。

今年五十三歲的何亞非,長期負責中國對美洲和大洋洲地區外交事務,曾任軍控司副司長、中國駐美使館公使、美大司司長等職。二00六年李輝升任部長助理;兩年後升任副外長,主管軍控事務和禮賓工作。

新晉身部領導成員的胡正躍,長期從事中國對亞洲國家外交事務,曾在中國駐越南、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等國使館任職;二00六年他接替崔天凱任亞洲司司長;今年七月升任部長助理,主管亞洲地區事務和條約法律工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