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傷10分鐘 路人怕被訛詐不敢扶(圖)


23日,的哥楊軍峰專程看望了崔長柱老人

看見一位八旬老人摔倒,您會伸出援助之手嗎?22日下午,就有一位這樣的老人倒在建設西路,許多圍觀者不敢伸出援手,最後是熱心「的哥」楊軍峰將他一直攙回了家。

23日下午,在建設西路136號院的一所單元房內,85歲的崔長柱老人正在看電視,前額一直到鼻樑的表皮都摔破了。「比昨天好多了」,老人說自己一直獨居,兒女都不在身邊,只有一個孫子住在附近,22日下午4點多,他想吃麵條,拄了枴杖就出門了,沒走多遠,過路口時不小心摔倒,臉上流血,頭很暈,根本起不來,周圍有人看,但是沒人扶,趴了近10分鐘。「我剛下班回家,看見前面圍了一圈人,原來是個老大爺趴在地上」,29歲的「的哥」楊軍峰說,當時老人倒的地方是丁字路口上,車來車往很危險,周圍人問東問西,就是沒人幫忙,他蹲下問老人家在哪裡,老人說在附近,還說自己頭很暈,如果送他回家就給1元錢。「我不會要錢的,開始也有一點猶豫,現在老人的事情不好管,萬一碰上不講理的家屬,反說是你把老人碰倒咋辦?以前也有這樣的事情」,楊軍峰說,後來他看老人神志清醒,感覺人也善良,就扶起顫顫巍巍的老人,按照老人的指點慢慢地送回了院子,直到老人的孫子趕來將傷口包好才離開。「你看,還是好人多,我幫助老人了也沒被訛上!」楊軍峰通過自己這次行為的「成功」,深切體會到要樂於助人更要勇於助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