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油酸價超過標準 頂刮刮主動關2分店

油酸價超標 頂刮刮2分店主動暫停營業
臺北市衛生局昨公布第4波油炸油抽驗結果,在42件檢體中,檢出9件油炸油酸價超過標準,其中知名連鎖快餐店「頂刮刮」有2家門市入榜,分別為瑞光店和昆陽店。頂刮刮今上午宣布,即日起這兩家分店將停止營業。
頂刮刮表示,雖然兩家分店平時都有採取更換油品作業,但為使消費者能安心食用,將不惜成本自即日起宣布此兩家分店停止營業。並同時進行內部作業流程檢視,直到確認此兩家分店整體作業無瑕疵後,才會對外營業。
距離臺北市衛生局的油炸油檢測公布結果,僅短短一天,頂刮刮就立刻決定「暫閉店、查真相」。頂刮刮公關李明穎指出,「不要讓消費者有疑慮,才是企業負責任 的做法。」自6月下旬快餐業者第一波油炸油被檢測以來,包括麥當勞和達美樂等都未在第一時間做出暫停營業的決定,相較之下,頂刮刮的危機處理顯得更明確迅 速。
即日起頂刮刮兩家分店將停止營業,每日損失合計約5萬元。至於會暫停多久?頂刮刮表示,「只有時程安排,無時間安排。」一切待內部作業檢測通過,才會再對 外營業。頂刮刮目前全省有43家門市,李明穎指出,7月已訂試紙,需等到本週五或六才會到貨,屆時全省43家門市的油炸油檢測標準,會增加試紙檢測。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認為,既然消費者開始有嚴重疑慮,業者負責任的作法,就是應該立刻停止油炸食品販賣,直到找到問題來源,這才是真正的危機處理。
麥當勞:不會暫停營業

麥當勞土城店被查出酸油及疑似有砷油之後,迄今仍正常開張;公關部協理曹昌傑指出,目前所有檢測全都合格,不需要暫停營業。他強調,店內所有的油品管制都符合衛生規範,每天都會進行2次檢測,只要有不符合標準,就會立即換油。

本文留言

作者楊美玲、王慧倫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