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古巴就移民問題展開談判

美國和古巴官員7月14日開始2003年起的首度對話,討論古巴人向美國移民的問題,美國國務院稱這說明美國願與古巴積極合作。

此次談判在紐約舉行,雙方提出了各自不同的看法,並為未來的討論奠定了基礎。

國務院發言人凱利表示:"參加這樣的談判說明,美國願與古巴政府進行有建設性地交流,在雙方都關心的問題上推進美國利益。"

古巴代表團由副外長羅德里格斯(Dagoberto Rodriguez)率領,他稱會談"富有成果,證實了談判機制的有效性"。

他在聲明中說:"在雙方可以在哪些領域合作,以確保落實協議方面,談判取得了進展。"

美國與古巴上一次談判是在2003年,美國2004年時暫停談判。美國與古巴的移民協議是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簽署的,旨在避免古巴難民大規模湧入美國。

美國並未說明雙方是否達成任何協議。古巴稱提議下一輪談判在哈瓦那舉行。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