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前總理布澤克當選歐洲議會議長

歐洲議會人民黨黨團推舉的議長候選人、波蘭前總理布澤克14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的第七屆歐洲議會首次全體會議上高票當選歐洲議會新一任議長,任期兩年半。布澤克因此成為歐洲議會51年歷史上首位來自東歐國家的議長。

布澤克在當選後發表的簡短講話中強調,面對當前的金融危機,民眾期待歐盟能出臺有效的應對措施,其中就業問題是重中之重,"在重大決策問題上,我們必須依據民主原則行事。而在關乎民生的問題上,歐洲人民則期待我們能有所作為,並最終成功擺脫危機,我們必須立刻開始著手解決這些問題。"

根據歐洲議會第一大黨團人民黨黨團和第二大黨團社會民主黨黨團達成的默契,本屆議會5年任期的上半個任期由人民黨黨團推舉的候選人布澤克出任議長,下半個任期的議長則由社會民主黨黨團的候選人出任。

布澤克生於1940年,1997年至2001年曾任波蘭總理,2004年起當選歐洲議會議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