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經濟復甦仍存在重大風險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 Geithner)今天表示,全球經濟依舊存在重大風險,但主要經濟體已達成強烈共識對抗危機。

蓋特納在倫敦與英國財政大臣達林(AlistairDarling)及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會談後表示:"在我看來,未來仍存在重大風險與挑戰,我們已在國內盡了力,但仍有很多不確定性。"

蓋特納表示,主要經濟體普遍同意有必要採取經濟振興方案措施,又說:"我認為,我們在核心要項方面,已達成強烈共識。"

蓋特納也預定走訪法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英國財政部會後宣布,倫敦將於9月4日和5日主辦二十國集團(G20)財長暨央行總裁會議。

這次會議之後,G20領袖預定9月24日與25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舉行高峰會。

G20是由包括德國、加拿大、美國、法國、英國、義大利、日本與俄羅斯的八大工業國集團(G8),以及歐洲聯盟(EU)和世界主要開發中經濟體組成。

上次G20峰會是今年4月在倫敦舉行。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