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對新疆事件發表看法

加拿大華人繼續熱議新疆騷亂。人們普遍認為,中國官方對媒體的控制,和沒有向民眾預警是造成大量民眾死傷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全國唯一的中文電視臺《城市電視》,舉辦關於新疆事件論壇,邀請學者專家對事件進行分析評論。朱欣研教授表示,中國政府在事件發生後聲稱,事先瞭解這是一起有預謀有組織的犯罪活動,他質疑,既然如此,為什麼中國政府沒有事先著手處理,沒有向當地人民預警。他並質疑,中國政府在事件發生後也沒有實施有效的措施,使得當地的漢人不得不自己拿起武器走上街頭,這是嚴重違反憲法的做法。

加拿大《環球華報》總編黃運榮認為,新疆騷亂和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是由於新疆當地政府對事件敏感度不足。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系副教授邱慧芬女士對於中國官方聲稱,事件由海外勢力操控,卻沒有提出有力的證據感到遺憾。邱慧芬女士認為,事件的根源還是由於中國是一黨專政統治的國家。




本文留言

作者錫紅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