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百層高樓陽臺 站上去你會不會腿軟?(組圖)

 

造訪美國西爾斯塔(Sears Tower)新玻璃陽臺的訪客都同意:踏出第一步最困難。一名遊客說,踏上陽臺讓人懷疑會不會摔下去,如履薄冰,離開後心臟仍狂跳不止。

昵稱"壁架"(The Ledge)的玻璃陽臺二日正式開放。有膽站上大樓西側玻璃陽臺的訪客,可以毫無阻礙地鳥瞰令人屏息的芝加哥街道遠景與芝加哥河。

這些實際上比較像盒子的玻璃陽臺懸掛在西爾斯塔第一百零三樓Skydeck外、離地四百一十二公尺的空中,寬度僅一點二二公尺,牆壁、地板及天花板都是厚一寸半的透明玻璃,可承受五噸重量。

有關人員表示,遊客到Skydeck樓層時,為了探看窗外景觀,導致玻璃留下許多印記,這讓他們興起打造玻璃陽臺的念頭。

這些玻璃陽臺只是西爾斯塔許多大改變中的其中一項。這座大樓即將更名為威里斯塔(Willis Tower),五年內斥資三億五千萬美元進行綠能改裝,加裝渦輪、空中花園及太陽能板。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