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和輿論與強權對決!

好像從"華南虎照"開始,許多事情常發生官方語言和民意的分野甚至是對立。"華南虎照"剛剛出籠,在官方信誓旦旦強調其真實性的同時,就有網民指出其真實性有問題,隨後掀起了一輪波瀾壯闊的網上民意大展示,結果證明,網上民意是對的,虎照確實是假的。

南京周久耕事件暴露之初,地方政府也是瞞天過海,說不準低價賣房是怕開發商腳底抹油。民意認為那個抽天價煙的局長本身肯定有腐敗問題。結果,紀委的介入果然使一個貪官現了原形。民意又是對的。

河南靈寶王帥貼案,當地政府跨省抓人,並揚言要定王帥"誹謗政府"罪,網上又起另一番民意,認為靈寶急於滅口的背後一定有見不得人的東西。果然,當地圈地搶地的倒行逆施讓人觸目驚心。民意還是對的。

有人一直不明白,你表達民意的人既不是當事人,又不在事件現場,而人家當地政府卻掌握著知曉事件實質的一切有利條件,結果卻往往是官方錯誤而民意正確,這正確的民意是從哪裡來的呢?關於官方判斷一錯再錯的原因不在本文討論之列,因為那地方如果挑開實在其臭無比讓人倒胃口。咱只想說說這民意是憑什麼而判斷正確的。

民意不是孫悟空,民意沒有千里眼,民意判斷是非用的不是高科技,而只是最基本的良心和常識!判斷周久耕是不是貪官,看看他抽的天價煙,戴的天價表,一個人收入和支出的比例常識就會告訴你,他是個什麼東西!判斷王帥是不是"誹謗政府",量量一介草民和政府哪個勢力強大,常識就會告訴你,借三個膽給王帥,他也不敢無中生有日子過得好好的去"誹謗政府"!民意的一次次勝利實際上只是常識的一次次勝利,而官方語言的一次次敗北實際上只是他們為了種種見不得人的利益而連常識也不顧了,到最後,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自然是逃脫不過的結果。

下面,便想說說巴東鄧玉嬌的事了。據巴東警方透露,鄧玉嬌已以"故意殺人罪嫌疑"遭拘。為什麼這兩天網上民意一片嘩然?首先就是巴東警方明顯違背了常識!你想,一個洗衣服的女子,被三個男人找上前來,要求提供"特殊服務",其不從,便將她兩度推倒在沙發上。這時。該女子拿起水果刀"故意殺人",這可是女子殺男人,而且是殺三個大男人,而且還用的是水果刀,這種"故意"符合常識嗎?如果這種假設成立,那麼,一隻蚊子持刀刺殺大象就不是神話故事,而是活生生的現實。實際上,即使再呆若蠢豬的人,那怕他還有一丁點人的智慧,他也很清楚,面對三個彪形大漢的步步緊逼,抓到她所能抓到的任何東西一陣亂揮是一個弱女子所能做出的最後抵抗,這跟"故意殺人"簡直風馬牛不相及。說鄧玉嬌是抗暴英雄可能有拔高的嫌疑,但將其行為作為正當防衛卻完全合適,幾乎沒有任何牽強。

違背民意地胡言亂語,一開始好像是為了給相關官員或部門脫掉一點干係,可最後幾乎都適得其反!周久耕栽了,假虎照中的官員栽了,靈寶的公安、土地以級政府部門多名官員被摘了烏紗帽。巴東鄧玉嬌這起嚴重違背常識的案子能一直這樣違背下去嗎?不會的,天理自在人間,任何違背常識的事最後都會遭到常識的加倍報復。不管你強權有多強,不管你勢力有多大,與民意為敵者,都不會有好下場!不信,走著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