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證實 多吃醋、脂肪變少

最近幾年,臺灣日本都流行天然果醋,喝醋增加身陳代謝,有益健康的說法已久;日本最新一項研究發現,這種料理用的天然醋,果然具有防止脂肪堆積的驚人功效。

科學家將實驗老鼠分成兩組,實驗組餵食老鼠高脂肪食物,另外一組則另外餵食「醋酸」,也是醋的主要成份,結果這一組老鼠身上的脂肪,竟然比沒餵食醋酸的,足足少了1/10。

研究發現,因為老鼠身體裡的一種蛋白質,可以遏阻脂肪堆積,醋酸成分,就是能讓這種蛋白質增加,有效防止腹部大腿等地方的脂肪堆積,自然不會增胖。

由於目前僅在動物身上實驗,用於人體的減肥效果如何?還有待研究;現代人營養過剩,到處都有過胖問題,美國的小胖子越來越多,過胖學童高達2500萬人,美國減肥達人理查希蒙斯,到各個學校奔走,爭取恢復體育課,宣導運動的重要性。

未來他還要親自跟總統歐巴馬,推銷這個理念。減肥專家席蒙斯:「來吧、來吧!安德森,別‘ㄍㄧㄥ’了!你和凱莉瑞葩(明星)跳過。」主播:「不,我沒有。」減肥專家席蒙斯:「你都不和我跳。」

如果小朋友天天能夠跟這位減肥達人一樣快樂的運動,也許肥胖問題,就不會困擾我們的下一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