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博物館排名 羅浮宮跌至第三

法國新出版的專業類半月期刊《藝術報》日前公布了法國博物館最新排名,一直雄居榜首的羅浮宮博物館意外跌至第三名,取代其榜首位置的是位於巴黎市政府附近的蓬皮杜文化藝術中心。

《藝術報》每年都會從遊客接待、博物館活力以及文物保護等方面對法國主要大型博物館進行綜合考查並推出博物館排名榜。考察的具體內容包括博物館臨時性展覽的數量與面積、博物館的贊助和預算、博物館的價格與服務等。

根據《藝術報》公布的最新排名,大巴黎地區的博物館實力依然強勁,在排名榜上遙遙領先。其中,蓬皮杜文化藝術中心成績最好,位列榜首。緊隨其後的是凱布朗利博物館,而享譽全球的羅浮宮博物館僅位列第三。排名第四位和第五位的也是兩座大巴黎地區的博物館,分別是吉梅博物館和奧塞博物館。

2008年,由於遊客數量增加,法國博物館參觀人數出現小幅上漲,達到4000萬人次。不過,去年法國博物館在自身修繕和購買收藏品方面的花費與前年相比分別出現了28%和18%的下降。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