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外商直接投資連續第8個月下跌

中國商務部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5月份中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已經連續第8個月出現下跌,相對落後的大陸中、西部受創尤深。

據中央社臺北15日報導,新華社今天引述中國商務部最新數據說,中國5月份實際使用(資金到位)的外資金額為63.7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7.8%。

報導說,這已經是外商直接投資連續第8個月出現下跌,顯示當前的金融危機對中國經濟的負面影響仍然巨大。

根據中國商務部的統計,今年1至5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總金額為340.5億美元,也比去年同期減少20.4%。

另外,1至5月中國總共批准設立7890家外商投資企業,也比去年同期足足減少了33.8%。

數據還顯示,大陸中部和西部地區受金融危機影響的程度似乎更甚於相對發達的東部沿海地區。

中國商務部統計更顯示,1至5月中部地區實際使用外資金額比去年同期降低35.7%,西部地區則降低30.2%,這2項數據都高於全國平均值。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