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孫明賢擔任中國農業部名譽顧問引爭議

臺灣傳媒報導,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月初獲聘擔任由中國農業部設立的"臺灣農民創業園"名譽顧問, 引起多方爭議。

在臺灣,傳媒報導,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目前擔任農委會顧問,甚至在農委會中還有一間辦公室,不過他在這個月初獲聘擔任由中國農業部設立的"臺灣農民創業園"名譽顧問,朝野立委都對此不以為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應該檢討,立委邱毅質疑臺灣農業核心技術可能因此外流。
 
而民進黨立委不僅擔心臺灣農業核心技術外流,立委李俊毅指出,這是中國的統戰方式,要讓臺灣流失技術與人才,斷送臺灣農業發展。
 
農委會則發布新聞稿指出,去年8月18號,聘請孫明賢擔任顧問並提供辦公室,但孫明賢並沒有參與農委會科技以及相關政策制定,而孫明賢則向傳媒表示,他已經退休不具備公務員身份;獲聘中國大陸"臺灣農民創業園"名譽顧問是為了幫助臺灣農產品建立行銷管道,培養專業農民。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