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甲型H1N1流感病例一夜增44例

泰國甲型H1N1流感確認病例在一夜之間,從6月13日的106宗,暴增44宗至150宗。過去4天以來,泰國境內新型流感病例暴增九倍,且一處熱門觀光景點爆發群聚感染。

泰國甲型H1N1流感病例今天新增44例,累積達150例。泰國公共衛生部常務次長普拉(Prat Boonyawongvirot)指出,新增的44例中大多數是學生。

繼兩名臺灣觀光客返國後指稱,在泰國濱海城市巴達雅(Pattaya)的夜店感染甲型H1N1流感後,當局對巴達雅夜店員工進行檢測後發現21起新感染病例。

一名香港觀光客可能也在泰國南部度假勝地普吉島(Phuket)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泰國官警察告,甲型H1N1流感已在泰國蔓延,恐有超過1萬人感染。

泰國著名旅遊勝地出現感染病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日敦促國民不要恐慌,但警告,每天有數以萬計遊客入境,並不容易控制疫情。他並坦言,新型流感爆發衝擊旅遊業,要完全杜絕新流感非常困難。

他說,每天都有各國旅客到訪泰國,有些感染者甚至沒有任何症狀,但泰國政府已採取積極措施以減少損失。

世衛組織指出,目前全球74個國家和地區出現了逾3萬宗流感確認病例,包括145起死亡病例。

本文留言

作者謝純文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