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老兵紀念諾曼底登陸65週年

 

許多二戰老兵雲集法國,參加諾曼底登陸65週年紀念活動。

同時參加紀念活動的世界政要中還有美國總統歐巴馬、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加拿大總理哈珀、英國首相布朗,以及英國王儲查爾斯。

紀念儀式將在奧馬哈海灘附近舉行。在1944年6月6日的諾曼底登陸中,許多美軍士兵在那裡陣亡。

在整個諾曼底登陸行動中,盟軍總共陣亡21萬5千人。

在盟軍士兵於諸多海灘發起的凶猛登陸搶灘行動中,德軍也陣亡了類似數量的士兵。

歐巴馬致詞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短暫訪問德國之後,於週五(6月5日)晚間抵達巴黎。在訪德期間,歐巴馬曾在默克爾總理陪同下參觀了布亨瓦特集中營。

週六晚些時候,歐巴馬將在法國卡昂同薩爾科奇舉行會談,然後前往俯瞰奧馬哈海灘的二戰美軍公墓發表講話。

受邀參加紀念儀式的有來自各地的二戰老兵。

曾參與解放布亨瓦特集中營行動的歐巴馬的現年84歲的叔公也被邀前來諾曼底參加紀念儀式。

歐巴馬的夫人米歇爾攜兩個女兒已在歐巴馬之前抵達法國。在諾曼底儀式後,歐巴馬全家將返回巴黎。

預計,他們將參觀巴黎聖母院,並於週日飛回美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