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客機失蹤 百慕達三角傳說再起

據香港《明報》報導,這次法航客機在大西洋上失蹤,暴露了雷達的弱點。航空交通控制員稱,大西洋有一大片面積並不為雷達覆蓋。

據報導,法國航空交通控制員工會的迪朗(Stephane Durand)指出,雷達的覆蓋範圍為500公里,"超出該範圍,就像大西洋中央,是雷達探測不到的,被稱為空虛地帶。"為讓航空交通控制員知道航機位置,航機要定時發出無線電信號。有航空交通控制員稱,飛越北大西洋上空時,"雷達黑洞"應該不超過2小時,若飛經南大西洋,則可能長達3至4小時。

報導說,飛機在大西洋無緣無故消失,還令人聯想起"百慕達神秘三角"傳說。相傳在該處航行的船隻或飛機常會神秘地失去聯絡,事後也找不到殘骸碎片。該地區略呈三角形,位於美國南岸,百慕達島和大安地列斯群島之間。

其中一次最著名的神秘事件發生在1945年,5架美國海軍轟炸機作訓練飛行,其中1人報告了幾項他所見的怪異現象後便消失無蹤,出動的搜索機亦告失蹤。但科學家認為大部分失蹤事件都可解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