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有35000名移民開始打黑工

金融危機一個最直接的後果就是有大量合法移民開始打黑工。根據Alicante大學移民觀察所的統計數字,在2008年,在瓦倫西亞自治區中,有 35000名外國人失業,他們被迫開始打黑工維生。在各省份中,Castellon是受影響最大的,在那裡,失業移民總數佔到了自治區總數的四分之一,其中大部分是建築業工人。

這些移民之前經過多年才拿到了居留,而現在因為拿不到合同而無法續居留,又重新陷入了之前的那種不敢出門擔心被遣返的恐慌中。

危機中大量的就業崗位遭到破壞,但是受影響最為嚴重的就是移民群體。早在2007年,移民中的失業問題就已經讓人非常擔憂,在2008年,移民群體中的失業問題以一種快速迅猛的方式暴露出來。去年,Castellon省經歷了一場"真正"的就業災難。只有農業吸收的移民人口稍有增加,其它所有行業中的失業移民數字都劇增。從人數上看,瓦倫西亞省是所有省份中失去居留移民人數最多的,達到17905人,但是從比例上看,是以Castellon為最多。

瓦倫西亞自治區中失業移民在移民群體中所佔的總比例相當於全國平均水平的五倍,其中建築業移民的失業率比全國同行業比例高出17個百分點。

移民失業現象又派生出許多其它問題,比如勞動條件惡化。根據同一觀察所的報告,在瓦倫西亞省向來是黑工問題比較嚴重,雖然早前通過歷次大赦,已經減少了無居留移民的數量,但是現在危機又令本已獲得居留的人再次失去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