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為挽救通用汽車決定辯護

 

他是在通用汽車步克萊斯勒的後塵申請破產保護不久做出上述表態的。

奧巴馬說,這兩家公司的失敗將給美國經濟帶來災難性影響。

他說,這兩家汽車公司將被重組,變成更小但更強的公司,生產節能型汽車。

歐巴馬說,政府將再向通用汽車公司投入三百億美元,以便成為該公司的主要股東,持有60%股份。

在這之後,通用汽車將進行重組。但是,它必須首先關閉一些汽車製造工廠。這有可能導致兩萬人失業。

再生之路

通用汽車公司執行長亨德森承認創立一個新的公司困難重重,但他相信通用汽車將以一個新的面貌再現。

他說,"今天不是通用汽車的末日,而是一個新的和更好的篇章的開始。這一頁必須翻開,必須在今天開始。"

根據計畫,通用汽車公司的七家將被關閉的工廠都在密西根州。這裡曾是美國工業的腹地。

而底特律市則是重災區。該市是美國的汽車城,也是通用汽車、克萊斯勒和福特汽車公司的發源地。

目前,底特律的失業率居全美最高。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