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紅素有助避免心臟病和中風

科學家說,每天服用一種從西紅柿中提煉出來的補充劑,能夠避免心臟病和中風。

科學家說,這種從西紅柿裡提煉出的補充劑中含有一種地中海飲食中的活性成分番茄紅素。

番茄紅素能阻擋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俗稱的壞膽固醇堵塞動脈血管。

這種補充劑是由英國劍橋大學的科學家發現的,將在英國的營養品商店出售。

專家們說,還要做一些試驗,看它的實際效果究竟有多大。

最初的試驗結果顯示,大約150名心臟病患者在每天服用這種補充劑八個星期後,血液中有害脂肪的氧化減少到零。

專家還說,這種補充劑可能比目前醫生給高膽固醇病人服用的斯他汀類藥物更有效。

但是也有專家認為應該謹慎,要讓病人等到多次臨床試驗結果都證明它真是那麼有效之後再服用。

番茄紅素是西紅柿皮中所含的一種抗氧化劑,它使得西紅柿的皮變成紅顏色。

但是如果只是吃西紅柿的話,很不容易吸收番茄紅素,而這種新的補充劑,則把番茄紅素完整的提煉了出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