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聲援中國民主運動(圖)

 

2009年6月1日達蘭薩拉報導'兩條橫掛在西藏人民抗暴運動(TPUM)展覽廳的橫幅,一是中文,另是英文;寫著 "西藏和天安門是北京的恥辱"。6月4日是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事件的20週年紀念,代表著中共對於西藏軍事壓迫外的另一項侵犯人權的罪行。今天,在達蘭薩拉的新聞記者會上,西藏人民抗暴運動(TPUM)表示,"流亡藏人堅定聲援中國民主運動,並表達對於中國人要求自由、人權和民主的支持。"

流亡藏人通常在反對暴力、重要的紀念日,或是面對西藏境內不公不義的事件發生時,聚集在達蘭薩拉的大乘經苑,進行祈禱活動。 6月3日西藏人民抗暴運動(TPUM)將在白天舉辦一項活動,也在傍晚舉行燭光祈禱,並放映天安門廣場抗議的記錄片"天安門"。 6月4日並也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然後發起白衣行動,求每個人都穿上白色衣服,白色是中國代表哀悼的顏色或是早晨的顏色。

中共軍隊以 1989年面對中國的抗議活動的血腥鎮壓,相同殘酷的手段,也施加予2008年西藏和平示威抗議活動。九.十.三運動組織主席阿旺唯巴法師說:"中國民主運動和達蘭薩拉的西藏自由運動,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不過,我們都是為了爭取民主和人權而奮戰。所以我們應該具有道德勇氣,聲援那些在天安門事件死去的民主魂。

他繼續說:"過去20年裡,並沒有給予在1989年6月4日犧牲生命與自由的人們,我們最大的支持,但未來,我們打算加強我們之間的關係。"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