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價依舊下降已持續17月(圖)



已經持續17個月的美國經濟衰退,核心病灶是房市,房市好轉,一切有望。最近房屋銷售出現起色,似乎帶來房市康復的希望。但房價依舊下降,失業依舊增加,法拍繼續上升,美國房地產還是烏雲密佈。

佛羅里達州一位房地產顧問說:「我們還沒觸底,瘋子才會說房市現在已經到底。」他說,未來12到18個月還會有一大波法拍,而且「存貨」仍然大幅超量。

有些樂觀的觀察家眉飛色舞,但根據最近標準普爾數據,今年首季的房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下挫19.1%,而且是該項指數成立21年來最大的挫幅。 「美國房貸銀行協會」說,第一季退出時,美國有房貸的屋主,八人有一人延誤還款或已進入法拍程序。

在佛羅里達州的李(Lee)郡,房價從2005年底以來跌掉三分之二,在這裡,失業是推高法拍的關鍵。李郡人口60萬,2008年4月到今年3月,法拍案從2萬件躍升到4萬5000件。

穆迪經濟站點首席經濟學家桑迪說,日益升高的法拍危機對經濟復甦是最大威脅:法拍屋增加,會損害房價、財富,以及美國金融體系的存活能力。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