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控制媒體對流感疫情的報導(圖)


中國似乎又收緊對媒體報導的限制

星期五(8日)中國衛生部和中國健康教育中心就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聯合召開會議,會議要求媒體對疫情的報導要以穩定公眾情緒為準。

據新華網的報導說,會議是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主持。

中國健康教育中心的健康教育專家田本淳在會上還作了關於如何宣傳和報導預防甲型H1N1流感方面的幾個基本原則。

其中田本淳表示媒體在報導這種新疫情時要堅持一個基本原則,那就是要以穩定公眾情緒、有利社會和諧為基本原則。

自從該疫情暴發後,中國政府非常重視防範工作,並還將撥50億元專項資金用於防控保障工作。

2009年是中國的政治敏感年,中國似乎又開始收緊對媒體的控制,強調媒體在公眾的宣傳上需要注意的幾個原則以及社會責任等。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在5月份發表的《媒體自由年度報告》指出,大中華區新聞自由普遍倒退,而中國壓制言論自由情況仍然嚴重。

報告稱,中國大陸的新聞自由形勢仍然"嚴峻"。

報告主任編輯卡勒卡爾說,中國經歷2008年北京奧運後,原本應該履行保障新聞自由的承諾,但北京當局最終還是選擇做"世界最大的媒體自由壓制者"。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