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方:5335名學生遇難失蹤 未發現豆腐渣(圖)


汶川地震一週年:未發現豆腐渣案例

四川地震一週年,這期間發生了很多遇難學生家長向官方要說法的事件,有的甚至被抓被看管。終於四川官方給出了這樣的一個結果。

四川省教育廳廳長塗文濤5月7日在發布會上說,經過學校和教育部門核對,地震中四川省遇難和失蹤的學生共計5335名。四川省政府秘書長於偉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經各級抗震救災指揮部統計,四川省共有68712名同胞遇難,17921名同胞失蹤。

四川省教育廳廳長塗文濤5月7日在發布會上說,地震中四川省遇難和失蹤的學生共計5335名,這一數字是根據遇難學生家庭申請國家撫慰金和社會救助金的人數統計的,"是負責的、可信的"。

四川省建設廳廳長楊洪波說,經過調查、核實,目前沒發現因建築質量問題造成房屋在地震中垮塌的案例。

省財政廳廳長黃錦生說:目前已劃撥846億余元資金用於災後重建,主要用於城鄉住房,城鎮建設,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等方面。

關於災區房屋建築質量情況,黃錦生表示,專家的結論是:重災區房屋建築的抗震設防很難抵禦此次特大地震的破壞,重災區房屋的倒塌是不可抗拒的。

以民間人士艾未未所組成的志願人員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在「圍追堵截」的情況下,所做的調查結果今天被悉數刪除。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