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CDS內幕交易案在紐約開庭

美國證券和交易委員會(SEC)昨天提起首例涉及信用違約互換(CDS)的內幕交易訴訟,指控一位債券銷售人員向一位對沖基金經理透露機密信息,這導致該基金迅速獲利120萬美元。

美國證交會是在紐約提起這樁民事訴訟的。該機構在起訴書中稱,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一位債券銷售人員,向Millennium Partners的一位投資組合經理通風報信,將荷蘭聯合出版集團(VNU)2006年7月債券發行中的變動透露給了對方。德銀當時正負責VNU集團高收益率債券發行事宜。

多數內幕交易案件都包括泄漏可能會影響股價的機密信息。在本案中,美國證交會稱,關於VNU集團2006年債券發行變動的信息對CDS市場產生了影響。債券買家往往會在CDS市場為他們持有的債券購買保險。

根據美國證交會的控訴,在VNU集團債券發行發生調整之前的幾天裡,德意志銀行債券推銷員喬恩-保羅•羅里奇(Jon-Paul Rorech)將此次債券發行的詳細信息,透露給了對沖基金Millennium Partners的一位投資組合經理雷納托•奈格林(Renato Negrin)。

於是該對沖基金買入針對VNU集團債券的CDS,據稱買入理由就是因為它獲得了上述信息。債券發行發生調整的消息公布後,相關CDS價值大增,Millennium Partners因此迅速獲利120萬美元。

德意志銀行和Millennium Partners尚未被指控有何不當行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