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加入FBI:被揭假結婚面臨遣返(圖)

一名由中國移居美國的華裔女子,先後加入美國海軍及聯邦調查局(FBI),但在FBI受訓期間未能通過測謊,她後來承認為取得美國公民身份而假結婚,前日判監一年,出獄後將被遞解出境。負責案件的聯邦助理檢察官形容,這是他處理過的最嚴重假結婚案件。

詐領津貼未通過測謊

現年二十七歲的程悅(譯音,Yue H. Cheng),一九九九年持學生簽證到美國,現於維珍尼亞州威廉斯堡居住。零一年九一一恐襲後,比她年長三十八歲的美國加州公民哈特福德建議程悅與他結婚,讓她留在美國。同年兩人結婚,程悅婚後加入海軍。 

 
Yue H. Cheng and her husband, James Hartford, in a 2001 wedding photo. (Courtesy of James Hartford)

程悅零四年九月取得美國公民身份,領取的海軍房屋津貼是單身軍人的兩倍,共多領約十九萬四千港元。

她零六年加入FBI,但在受訓期間,未能通過測謊引起當局懷疑。她在去年三月承認假結婚後被FBI開除。

程悅去年十二月承認詐騙入籍、作出虛假陳述及欺騙海軍,以已婚人士身份多領房屋津貼等五項罪名,前日被判入獄一年、剝奪公民身份,須交回多領的房屋津貼。哈特福德堅稱兩人是合法結婚,他未被控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