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公投 通過罷免親共學生會主席

港大學生會就罷免學生會會長陳一諤,進行3天公投活動,24日以唱票形式公布結果,以1,592票贊成,949票反對,通過罷免陳一諤。

香港多家媒體報導,陳一諤為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來自大陸。陳一諤在月初出席六四論壇時發言稱,如果天安門廣場學生聽從勸告撤離廣場,就不會有鎮壓;並表示鎮壓學生只是有些問題,外界不應該把矛頭指向北京。

陳一諤的發言引起香港大學學生不滿,也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港大學生會早先舉行了"平反六四"全民公投,終以1843票贊成、79票反對和69票棄權下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必須平反八九民運,並就六四屠城負上責任"的動議,並成為港大學生會對六四的立場。

隨後,港大學生陳巧文與其他學生早前發起"罷免學生會會長陳一諤"公投,經過3天公投,以1,592票贊成,949票反對,通過罷免陳一諤。

陳一諤稱不會對月初出席論壇談及六四事件的言論,作出道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