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餓死4000萬人是人禍——袁隆平如是說

【看中國記者王文海綜合報導】「三年自然災害」時因為「糧食生產問題」導致中國餓死了4000萬人。年過七十的著名水稻專家袁隆平這句真話見之於2009年4月8日廣州日報,當日的廣州日報在A19版全文刊載水稻專家袁隆平的專訪中,報導了袁隆平有關當時他親眼所見慘狀。

袁隆平說:他是過來人和見證人,親眼看到道路旁許多餓死的屍體。你們年紀輕不知道,三年困難時期,餓死了幾千萬人啊。大躍進把樹都砍了去煉鋼鐵,把生態破壞了。我看到路上有5個餓殍,倒在田坎旁邊,倒在橋下和路邊,我親眼看見啊,那很淒慘的。」

廣州日報的專訪沒有講出導致4000萬人餓死了的原因。這個原因。去年袁隆平就說出來了。去年9月18日上午袁隆平在雲南大學科學館,為「雲南科學大講壇」作第九講:「雜交水稻的發展」時。就明確指出:4000萬人餓死了是人禍。

袁隆平說:所謂自然災害,只會是局部的,不可能造成大面積的飢荒,「三年自然災害」,致使中國人民餓肚子一說,他認為是文過飾非,因為三年自然災害其實是人禍,根本不存在連續三年全面天災的情況。

年過七十的著名水稻專家袁隆平連續兩年揭示了上世紀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是中共造成了4000萬中國人餓死的人禍。
本文留言

作者王文海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