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類食品助你安然入睡(圖)

 
現在很多人有睡眠的問題,明明辛苦了一天,晚上想睡個好覺,可就是翻來覆去無法入睡。遇到睡眠問題,除了找醫生查明原因對症下藥外,自己也可以採用食療的方法。

萵苣

雖然這聽起來奇怪,全面營養學家、《人如其食》和《食物聖經:如何用食物治病》的作者吉蓮·麥克凱斯稱,晚上吃萵苣可能讓你睡眠更好。萵苣中的汁液含有一種類似鴉片的叫做萵苣苦素的物質,有助於你安眠和放鬆。

甘菊茶

一杯熱氣騰騰的茶可能本身就讓人感覺放鬆,如果你希望獲得8小時睡眠,你最好的選擇是甘菊茶。在《食物聖經:如何用食物治病》一書中,麥克凱斯稱,甘菊有天然的鎮定特效,它能讓你的神經放鬆。

含礦物鎂的綠色蔬菜

喝茶還沒有好心情,那選擇含礦物鎂的綠色蔬菜,可能有助於放鬆肌肉和神經。麥克凱斯推薦吃羽衣甘藍、椰菜、抱子甘藍、巧克力和小白菜。

含色氨酸的食品

吃過感恩節大餐後人們感到困乏是有原因的,那是色氨酸在搗亂。存在於火雞和雞肉中的這種氨基酸會變成大腦中的睡眠激素褪黑激素。其他含色氨酸的食品包括糙米、豌豆、魚、南瓜子、金槍魚、無花果和原味酸奶。

香蕉

如果吃了這些食品你的心情還不好的話,嘗試吃香蕉,香蕉也富含色氨酸。

碳水化合物

麥克凱斯還推薦在飲食中加入複合碳水化合物,如蕎麥、昆諾阿藜、黍粒、大麥和甘薯。吃碳水化合物會引起胰島素的釋放,胰島素是把色氨酸送入大腦的必須化學物。

燕麥

燕麥不光當早餐。最好晚上也吃一碗。麥克凱斯稱,燕麥有一種"安撫和恢復神經的特性", 能幫助你睡個好覺。

蜂蜜

研究顯示蜂蜜是一種天然的安眠物質。因為蜂蜜含一種叫做增食因子的天然成分,可能有助大腦"斷電"。

富含煙酸的食品

麥克凱斯稱,富含煙酸的食品也有助於睡眠,因為它們參與色拉托寧合成。富含煙酸的食品包括雞蛋、魚、雞肉、大豆、豌豆和胡蘆巴。

富含油脂的魚如鮭魚、鯖魚、沙丁魚、青魚和鱒魚

麥克凱斯說:"必需脂肪對於大腦化學和神經傳遞素很重要,而這兩種是參與睡眠的必需化學物。" 因此你的盤子裡一定要有這些食品。可能有助於你安然入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