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幾點吃晚餐最佳?(圖)

  

尿路結石包括:腎、輸尿管、膀胱和尿道結石,中醫稱為石淋、沙淋等。尿路結石除可引起腰痛、腹痛、尿血等症狀外,主要危害是可引起尿梗阻、造成尿路感染、腎積水等,影響腎臟功能。    

據研究,每日尿量少於1000毫升者,晶體產生的機會明顯增加,每日尿量少於500毫升則處於成石的危險境地。因此,保證尿量的排泄是防治尿路結石最基本的措施之一。  
 
有關研究表明:晚餐太晚可大大地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病率。這是因為人體排鈣高峰期是在進餐後4至5小時,如果晚餐吃得過晚或經常吃夜宵,當排鈣高峰到來時,人們已經上床睡覺,尿液不能及時排出,尿中大量的鈣就會沉積下來,久之就會形成結石。 
  
有關專家認為,晚餐最佳時間應在下午6時左右,且要盡量少吃夜宵。多喝白開水是防治尿路結石最有效的方法。正常人每天應喝1500毫升左右的水,飲水應分布在全天的各個時段,注意餐後2至3小時及夜間的飲水。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